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垂絲海棠是什麼花

垂絲海棠薔薇科蘋果屬的多年生落葉喬木,其特點如下:

植物特徵:垂絲海棠是一種落葉小喬木,樹高可達5米,樹冠開展。它的花色豔麗,花絲下垂,花開朝下,因此得名垂絲海棠。

花期與果期:垂絲海棠的花期通常在3月至4月,果期則在9月至10月。

花的特點:垂絲海棠的花朵具有細長的花梗,花瓣粉紅色,層次分明。花梗下垂,承受不住花瓣的重量,形成獨特的“垂絲”效果。

文化意義:垂絲海棠在中國古代文學中常被用來象徵美好的事物,如宋代詩人由萬里和王舒誠的作品中可見,垂絲海棠被賦予了豐富的文化內涵和詩意。

觀賞價值:垂絲海棠不僅是著名的庭園觀賞花木,也可作爲盆栽觀賞。它的花朵形態優美,色彩豐富,是深受人們喜愛的觀賞植物。

生長條件:垂絲海棠適宜的生長溫度爲15至28攝氏度。在生長季節需要有充足的水分供應,同時注意排水良好,避免積水導致根部腐爛。

綜上所述,垂絲海棠不僅以其獨特的花姿和豐富的文化內涵受到人們的喜愛,其生長條件和觀賞價值也使其成爲園藝設計中不可或缺的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