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埃及金字塔故事

埃及金字塔的故事有很多,以下幾個較為典型:

* 法老王的故事。法老王為死後的統治做準備,常會大興土木,為自己修建龐大的陵墓——金字塔。因為動用了大量的民力,甚至不惜殘殺奴隸來完成這一使命,因此社會矛盾日益尖銳。

* 木乃伊的秘密。木乃伊是古代埃及人智慧的“容器”,金字塔則是古代埃及人追求永生和死亡之舞的舞台。即使在法老王腐爛後,他們依然希望能以某種方式獲得生命力,與死敵對抗。因此,這些木乃伊是怎么製作的呢?又如何保證在保存的過程中防止氧化和自然災害的發生呢?這也是一個未解之謎。

* 法老的詛咒。曾經在開羅博物館工作的法國青年卡夫曼對尼羅河畔的法老遺物情有獨鍾,當他打開一件箱子時,裝著一些珍貴文物的盒子突然自行移動了,導致箱子破裂。據說這僅僅是許多“詛咒”事件的初次“閃現”。實際上在埃及胡夫金字塔附近就有十幾個無主屍體石堆,包括修建金字塔的勞工和他們的首領們的。當然導致這種現象的原因也可能是某些背叛者、敵對勢力和宗教領袖造成的。

這只是埃及金字塔的一部分故事,如果您有興趣,可以閱讀相關書籍獲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