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城南舊事心得佳句

《城南舊事》的心得佳句如下:

* “爸爸的花兒落了,我已不再是小孩子。”這句話讓人心動,花兒落了,爸爸卻永遠開不敗。

* 那些曾經的細碎的光陰在指縫間流盡,恍惚間英姿颯爽,城南舊事,慢下來,再慢一點,重溫花的小院。

這本書借景抒情,心酸的悲劇的引子中流露出美好的人間真情,特別有味道,不愧為經典之作。這部作品曾帶給讀者太多的驚喜,當大家發現書中竟然有很多城南舊事時,不由大吃一驚,眼前便是那樣一本安安靜靜的書。那些發生在老北京的故事好像穿越時空滲透到現代的螢幕里。這就是作者的成就所在吧,可能就像惠書里所說:“我不懂我難懂”於是迷了路“偷看些作品尋找了避歸的地方了”這本小說的歸處即是書中滿滿的好文字里的美世界了吧!作者用了第一人稱展開作者稚嫩內心表達傷痛的感覺恰如其分合情合理仿佛正是所要找的地方正漸漸消散感覺朦朦朧朧,心裡的悲傷無從說起卻已痛徹心扉。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親自閱讀《城南舊事》以獲取更加深入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