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城南送別故事

《城南送別》的故事:古時候,城南住著母子二人,他們靠撿破爛維持生活。一天,兒子到城南頭去撿破爛,遇上了一個道士,道士見他很可憐,便給了他一本藥方,還有一把藥,說是可以治百病。兒子將這些東西拿回家,母親覺得書上的字他一個也不認識,便問他從哪裡得到的。兒子據實回答。母親知道這是一本藥方,是人家送給自己兒子的,便說這書應該還給人家。兒子不答應,母親就再也不吃這藥了。晚上,道士來了,對他說:“聽說你的母親不吃藥了,真的嗎?”兒子告訴他母親已經不吃藥了。道士很生氣地說:“別人把秘密告訴了你,你不應該再賣給別人!你想過沒有,那要受一千世苦報呢!我也一樣!”說完就不見了

這是一個有關城南送別的故事,其中的城南送別主要是表達了對做人做事誠實守信、不能言而無信的道理。

另外還有其它故事和情景也可以送別。例如古人通常會在送別時表達對朋友的祝福和不捨之情,常常會以詩詞或歌曲來表達情感。同時,在城南送別時,也可能會有人們相互握手、擁抱、告別等行為。這些都可以作為城南送別的情景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