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塞壬英文故事

故事名字是Sirens' Song。

從前,有一個航海家乘著他的大船在海上航行,為了抵抗大風浪,他決定讓自己的船員用蠟封住耳朵,以保護他們不受海浪的侵襲。船順利地前行著,終於來到了一個島嶼。正當他在島上休息時,聽到了美妙的歌聲,那是由塞壬海妖發出的。

海妖們邀請他上島,但他擔心會被吸引而停下船隻,所以拒絕了邀請。他決定用石頭將船固定在海岸邊,並在上面寫明危險性。儘管如此,有幾個水手仍不顧警告,劃著名小船向島駛去。海妖們將他們引誘到島嶼附近,並用甜蜜的歌聲使他們的船撞上了礁石。整個船隊陷入危機之中,無法離開島嶼。然而航海家聽從了他的同伴的建議,選擇了與塞壬們保持距離,安全地繼續前行。最終,他帶著所有的人回到了家,成功的避開了這些危險的障礙。

故事裡,塞壬海妖被稱為美麗、致命、會唱歌的海妖,其歌聲充滿了魔力。他們經常引誘過路的船員落水而亡。他們的故事啟示我們:我們應該堅持原則和安全底線,不要被誘惑所動搖,才能避免危險和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