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增肌肉方法

增肌肉的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增加重量。在力量訓練中逐漸增加舉起的重量,例如,如果目前可以臥推50公斤做8次,下周可以嘗試增加到55公斤,這樣做可以為肌肉提供新的刺激,促進肌肉生長。

保證碳水化合物攝入。碳水化合物對於增肌很重要,根據活動水平調整攝入量,如果在增肌,每天攝入的碳水化合物量可以更高。

攝入優質蛋白質。保證足夠的蛋白質攝入對於增肌至關重要,每公斤體重每天建議攝入1.8至2克蛋白質,優質蛋白來源包括雞蛋、雞胸肉、魚、蝦和牛肉等。

攝入優質脂肪。保證健康脂肪的攝入,如橄欖油、亞痲籽油、葵花籽油和堅果,建議按0.8克/公斤體重的比例攝入。

多吃多餐。增肌的原理是熱量盈餘,可以通過多次少量的飲食來增加總熱量攝入。

健康生活方式。戒菸和限製酒精攝入,以減少它們對增肌的負面影響。

合理安排鍛鍊。以力量訓練為主,可以根據體脂比例決定是否加入有氧運動,同一部位的訓練後至少休息1至2天,以便肌肉修復和生長。

合理飲食搭配。飲食應遵循高蛋白、低脂肪、高碳水化合物的原則,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的比例可以約為6:3:1,訓練後20分鐘左右補充蛋白質有助於肌肉修復和生長。

多喝水。提高新陳代謝,保持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