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墨脫怎麼去

前往墨脫的交通方式主要有以下幾種:

飛機:可以從拉薩乘坐飛機到林芝米林機場,這是離墨脫最近的機場。然後從米林機場租車或包車前往墨脫,車程大約需要4-5小時。

汽車:從林芝市出發,有前往墨脫的長途汽車。但需要注意的是,由於路況較差,車程較長,需要做好充分的準備。

自駕:可以選擇走米林縣派鄉—多雄拉山口拿格汗密阿尼橋背崩鄉—墨脫的線路,這是目前進入墨脫縣最爲常見和安全係數最高的線路。也可以選擇波密—嘎隆拉山口—62K—80K—108K—113K—墨脫的線路,這條路就是當年國家傾巨資修建的波—墨公路

徒步:對於喜歡徒步的遊客來說,可以從林芝市或者米林市出發,徒步前往墨脫。但徒步路線複雜,需要有一定的戶外經驗和裝備。

需要注意的是,墨脫目前遵循雙進單出的政策,比如2號是允許通行波密到墨脫,3號則是隻允許墨脫出波密。此外,墨脫公路的路況很不好,如果下雨的話經常有泥石流發生,路面積水也是常有的事,整個都是各種短道轉彎盤山公路,非常考驗車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