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夏令時間是什麼時候

夏令時間,也稱爲夏時制或日光節約時制,是一種爲了節約能源而人爲調整地方時間的制度。在這一制度下,人們會將在夏季天亮較早的時間調快一小時,以鼓勵人們早起早睡,減少照明需求,有效利用日光資源。

中國,夏令時曾在1986年至1991年間實行。具體做法是每年從四月中旬的第一個星期日的凌晨2時整開始,將時鐘撥快一小時,夏令時開始;到九月中旬的第一個星期日的凌晨2時整,再將時鐘撥回一小時,夏令時結束。例如,1986年的夏令時從5月4日開始至9月14日結束。

澳大利亞昆士蘭西澳大利亞北領地,夏令時並未實行。新南威爾士州根據1987年標準時間法案實施夏令時,適用於整個州(布羅肯希爾和豪勳爵島位於不同的時區)。

綜上所述,夏令時間的具體實施時間和範圍因國家和地區而異,但主要目的是爲了節約能源和提高日光的利用率。在中國,夏令時從1986年起至1991年實行,具體時間每年有所變化,依據四月中旬的第一個星期日開始,至九月中旬的第一個星期日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