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外國人的孝道故事

外國人的孝道故事如下:

* 美國律師的兒子吃野草 。有一個在美國執業的律師,每年定期回鄉探望年邁的父母。他曾經講述自己一次吃野草的經歷。由於沒有寵物喂,兒子時常逮些螞蚱和蝴蝶給老人。後來他驚訝地發現父母的院子被整理得非常整潔,原先遍地的野草沒有了,都是附近農民為了孩子從家裡移來的鮮花。這樣年復一年,他在外的兒女也都工作生活好了以後,都去外地定居去了。儘管離家遠了許多,但是每年的習慣從未改變。他還一直對妻子講述:母親的那一片院子如今比之前任何時間都要更綠,更有生機了,整個庭院都有小路相連並撒滿陽光[他回來吃飯》】的故事。(在為數不少的中外名人家書錄中,已有很多講到子孝為老人放棄城裡工作回家的各種艱辛、兒女一輩一輩過去定居鄉下和耕田一樣的事例,或許是個奇蹟的依據。)

* 兒子向兒子敬禮的故事** 。某城市裡的女人往窗外看見過三件不尋常的事。兩口子帶著老娘在城裡看房。還把一位退休老總,帶回鄉請吃一頓便飯,順便匯報近十年與老人生活相處情況;第二個還是這位老總又回鄉去拜見母親,並叫回前幾年到海外留學的兒子。鄉親們都沒見過這孩子,都好奇地圍著他問長問短;第三件事是兒子給母親洗腳並敬禮。

以上故事僅供參考,不同的人對於孝道的理解可能存在差異,也可能會根據實際情況有所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