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多孔隔板的作用

多孔隔板的作用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控制反應的開始和結束:多孔隔板下方用分液漏斗連通,在注入液體藥品使液體與固體接觸反應,想停止時關閉導氣管的橡膠開關,內部因繼續反應產生氣體使壓強增大,會把液體壓到隔板以下使其不與固體接觸,停止反應。

分離、過濾、混合和輸送物料:多孔隔板可以對物料進行不同的處理操作,並廣泛套用於化工、環保、冶金、電力、食品、製藥等多個領域。

隔離、調節氣流和液流:多孔隔板可以在氣流或液體傳輸過程中產生阻擋或分離作用,實現不同部分的隔離,還可以調節氣流和液體的流速和流向。

節約能源和改善工作環境:多孔隔板可以在工業生產過程中減少能量的損失和浪費,降低資源的消耗和環境的污染,還可以有效地隔離噪音、灰塵和異味等污染物質。

提高實驗效率和保護產品質量:多孔隔板可以提高實驗效率,減少實驗時間和實驗成本,同時保證操作的穩定性,還可以保護儲存或運輸的產品免受擠壓、震動、摩擦和污染等因素的影響。

此外,多孔隔板還有吸附作用、增強傳質作用等,能夠在反應體系中形成局部平衡,實現副反應的阻止和反應速率的控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