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多肉要怎麼澆水

多肉澆水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大水澆透法:就是把水均勻地澆在土壤上,直到花盆底有水流出。這樣可以讓根部更好的吸收水分。

溜邊兒水(盆邊澆水法):沿著花盆的邊緣澆水,而且要澆到盆底流出水來。這種方法相對安全,適合陰雨天氣或夏季休眠的多肉。

沿一邊澆水法:在一個位置澆水,一直到底部流出水來。適合根系發達的多肉。

浸盆法:將多肉花盆放在盛有適量水的容器里,讓水從花盆底部慢慢滲入土壤。適合根系發達或剛發芽的多肉。

噴濕土壤法:用噴壺將土壤噴濕,適合葉插或扦插多肉及小苗服盆。

此外,還有一些澆水的注意事項:

澆水原則:乾透澆透,不乾不澆。即土壤表面稍乾後再澆水,而且每次澆水要確保土壤濕透。

澆水時間:最好在早上或傍晚澆水,避免中午高溫時澆水,以防燙傷根系。

避免澆到葉心:澆水時要避免水直接澆到葉片和葉心,以防葉心積水導致病害。

總之,給多肉澆水需要根據多肉的實際情況和季節變化來靈活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