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夜壺的故事

關於“夜壺”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故事一:

從前,有個財主家的大少爺要娶親,老財主請算命先生給兒子算命,算命先生說:“這孩子五行水旺缺水,又生性愛灑,以後還是叫他‘夜壺’好。”新媳婦得知後,心裡很不願意,但又不便公開叫兒子的名字。一天晚上,小夫妻倆喝酒,媳婦勸丈夫不要喝醉了,這時財主家的老母豬從外面跑來,一頭撞在丈夫身上,把他身上的衣服都弄濕了。新媳婦看到丈夫身上沾滿了臭水,不禁笑了起來。大少爺發現她居然把豬碰灑了的尿水叫作“雨水”,這下真的變成了“夜壺”,不自覺地露出了哭笑不得的表情。於是便讓妻子傳出了他的小名兒就是“夜壺”的事情。

故事二:

有一隻小花貓見媽媽很辛苦地給他做飯便好奇地打聽怎么又苦又累的夜壺爺爺居然有地位得很。夜壺爺爺聽後得意洋洋地說:“這你就不知道了,這是我的秘密武器。”小花貓不信地說:“什麼秘密武器?快告訴我。”夜壺爺爺悄悄地說:“就是……人有三急嘛!”小花貓頓時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啊!”於是他也開始使用這個秘密武器了。

以上就是兩個關於“夜壺”的故事,您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進行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