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大丸是什麼

大丸可以指代不同的概念:

公司名稱:大丸(Daimaru),成立於1907年,是一家日本的零售集團,曾是日本最大的零售集團之一。大丸的前身是大丸吳服店,1928年改稱“大丸”。大丸的商標原本是在一箇圓形裏寫有一箇“大”字。2009年,大丸收購了崇光百貨位於大阪心齋橋的總店,並與相鄰的大丸百貨心齋橋店合併,成爲一家佔地7.8萬平方米的超大型百貨店。

中醫方劑名:大丸出自《三因極一病證方論》卷十四,用於治療通身腫滿、痰氣食積、傷寒感風、脾氣橫泄等症狀。

漫畫角色:大丸是漫畫《屍兄》中的角色,是東瀛十二上忍之一,擁有使用雙臂敲出震盪波的能力。在故事中,大丸被龍右劈斷身軀而亡。

香港地名:大丸也是香港銅鑼灣的一箇地名,指的是1960年在記利佐治街和百德新街交界處開業的日本百貨公司——香港大丸百貨。

虛構角色:在動漫《火影忍者》中,大丸是被稱爲“穢土轉生聯合軍”的一員,被投入到第四次忍界大戰中,後來被手鞠拒絕,並在失戀的情況下被封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