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大小限是什麼意思

大小限的概念可以從兩個不同的領域來理解:

股票市場

大限:指上市公司在上市時,發起人持有的股份通常有三年的鎖定期,即從上市之日起三年後方可流通。這部分限售股票被稱為「大限」。

小限:如果股份是以增資擴股方式在上市前認購的,那麼在公司上市一年後即可流通,鎖定期僅為一年,這部分限售股票被稱為「小限」。另一種解釋是,對於單一第一大股東而言,其限售期為三年,被稱為「大限」,而其他IPO前入主的小股東的限售期為一年,被稱為「小限」。

命理學

大限:在命理學中,大限是指將人出生當年的十二個月令循環比擬人未來的十二個十年。這代表人生中的一段重要時期或階段。

小限:小限則是指個人在一年之內的行運或者是五年的行運。它代表的是這人在一年的能量以及情緒的變化,也就是這人這一年裡的內在狀態,包括了情緒的變化以及需求和形象的轉變等等。

綜上所述,大小限在不同的領域有著不同的含義和套用。在股票市場中,它指的是對股票流通的限制期限;而在命理學中,它涉及到個人運勢和生命階段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