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大希律

大希律王,即希律一世,是羅馬帝國在猶太行省耶路撒冷任命的代理王,其統治時間為公元前37年至公元前4年。大希律王並非猶太人的同胞,而是以東人,但其兩位妻子米利暗一世和米利暗二世是前猶大王國馬加比王朝的皇室後人,這使得大希律王具有以色列王國的王位繼承權。

大希律王以殘暴而聞名,其歷史記載主要來源於公元一世紀猶太史學家弗拉維奧·約瑟夫斯的著作。大希律王曾下令殺死三個兒子,還以無中生有的「通姦罪」處死了妻子米利暗。《聖經新約·馬太福音》中記載,大希律王為了找到並消滅降生不久的耶穌,下令將伯利恆及其周圍境內兩歲及以下的所有嬰孩都殺死。

大希律王也是猶太歷史上最著名的建設者之一,其擴建了耶路撒冷的第二聖殿,修建了凱撒利亞的港口,建立了馬薩達希律宮等。2007年5月,以色列政府公布了位於約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恆南部一座小山上的希律城遺址的照片,以及在這裡發現的一處墓地,並推斷這就是希律王埋葬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