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大理巍山古城美食

大理巍山古城的美食豐富多樣,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幾種:

老王過江餌絲。這是古城的一家百年老店,僅在上午營業。他們的餌絲浸泡在扒肉的湯汁中,口感軟弱彈牙,搭配趴肉和鮮香湯汁,味道獨特。

蘇老三一根面、烤餌塊、青豆糕、廟街鳳橋涼雞米線、米糕、玉米粑粑、木瓜醋、範記痲辣人家、元師羊肉店的羊肉粉。這些都是古城內有名的小吃和特色菜餚。

老二飯莊。提供人均60元的地道巍山菜,整個餐廳位於歷史古宅中,環境與味道都值得稱讚。

昆師傅。提供人均50元的地道雲南菜,如剁椒里筋、風味茄丁和素雞。

上食鮮奶吧、入座食堂咖啡、白水咖啡、一道小館。這些店鋪提供各種咖啡和甜品,還有粵菜,性價比高。

金牛報春、吉祥三寶、巍山醬菜、痲筋豆等。這些都是在古城主道上的長街宴上可以品嘗到的特色菜餚。

此外,巍山古城還有各種應季美食和傳統小吃,如清明花、棠梨花、金雀花、青豆米、苞谷、茴香等粑粑,以及各種創新的老款美食,如百年破酥煎包、花樣風味米糕調糕藕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