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大科學家講的小故事

大科學家講的小故事有很多,這裡可以給您舉幾個例子:

1. 牛頓通過蘋果落地發現萬有引力:有一天傍晚,牛頓正在自家的院子裡吃蘋果,這時,忽然從遠處落下一隻蘋果砸在了他的頭上。牛頓很奇怪,為什麼蘋果不向天上飛而是向下落呢?於是,他帶著這個問題進行了不懈的研究,最後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

2. 愛迪生小時候因為頭大和行為幼稚,被同學們稱為傻瓜。一次數學課上,老師講解了一個很難的問題,全班只有愛迪生一人點頭表示理解。於是老師就斷定愛迪生是傻瓜。後來愛迪生用實際行動證明了自己是天才的一面。 雖然愛迪生小時候的行為被老師歸為“傻”,但他通過自己的努力成為了偉大的發明家。

3. 華羅庚中學沒畢業卻發現了數學定理。一天,數學老師王維克在教室里給大家講解數學書上的一條定理,講完後同學們都懂了,但是華羅庚舉手說沒聽懂,王老師就耐心的再講一次,華羅庚又問懂了,可他回去後想了很久發現數學老師其實講的第三遍才講對了,自己一開始的“沒懂”是真的不懂了。這引發了華羅庚對數學的濃厚興趣和對自我的高要求。他發誓一定要把這個不懂弄懂!他自學成才,走遍全國各地,解決了很多著名的數學難題。

這些故事告訴我們一個共同點:無論是科學家還是普通人,都需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不斷探索、勇於挑戰未知,才能實現自我提升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