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大衣尺寸

大衣的尺寸通常包括以下幾個關鍵測量值:

胸圍(B):決定大衣寬鬆度的重要指標,通常是在腋下水平位置測量,胸前繞一圈,再加上2-3厘米的寬鬆空間。

肩寬(S):側面從袖子與衣領相交的地方測量到肩線部位,是決定衣服版型的重要指標。

衣長(L):從衣領處開始測量到大衣下擺的長度,通常在臀部下方或者過膝。

袖長(SL):從衣領與肩結合處垂直往下測量,到手腕摺疊處為止,是決定衣服舒適度的重要指標。

袖口(CW):大衣袖子的最末端寬度,影響手臂的舒適度和大衣的整體外觀。

此外,大衣的長度也會根據個人的身高和體型來選擇,以達到最佳的穿著效果。例如:

短款大衣:長度在50-60cm,適合身高160以下的女生,可以蓋住臀線。

中長款大衣:長度在70-75cm,適合大多數身高,可以到大衣中部。

長款大衣:長度在90-95cm,適合身高較高的人群,可以露出腳踝。

在選擇大衣時,還需要考慮其他因素,如扣子和口袋的位置,以及腰線的設定,這些都會影響大衣的整體效果和穿著者的視覺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