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大鬼是什麼

大鬼(Dagui)是一種專門爲聯邦軍宇宙戰而設計的MA(Mobile Armour),由羅企業與聯邦軍的一部分人員組成的祕密組織開發。這種機體結合了0080年代的模塊化技術和前吉翁制宇宙用MA的設計。大鬼的尾部裝有核熔爐和五具推進器,提供強大的推力,其平衡翼在大氣圈或殖民衛星的空域中有助於AMBAC(自動飛行控制)和影響空氣動力。

大鬼的設計具有獨特性,其左側搭載有擴散MEGA粒子炮,這個巨爪也可以作爲近戰格鬥兵器使用。機鼻部分裝備有大型MEGA粒子炮,背部則搭載有兩門與PMX-001帕拉斯·雅典娜同型的二連裝光束步槍。此外,大鬼還配備了I力場發生器作爲防禦手段。

爲了增強作戰能力和延長作戰時間,大鬼搭載了新型Bits,每個Bit都配有發電機。這些Bits平時收納於MA的內側擴散MEGA粒子炮上,而Bit中央爲光束步槍,能夠提供散射光束攻擊。

大鬼於0087年由羅企業在地面開發建造完成,並以模塊化部件分別運送至殖民衛星絡澤的工廠區進行組裝。然而,在強化人愛莉西亞·諾克頓暴走後,駕駛該機與雅絲娜·愛爾瑪莉特駕駛的天鵝高達交戰,並造成了巨大的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