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天堂美神維納斯故事

維納斯的故事包括其誕生、和朱庇特的愛情、以及與戰神瑪爾斯的爭執。在羅馬神話中,維納斯故事的大部分內容被隱藏或被取代,所以和希臘神話有所不同。在古希臘神話中,阿弗洛狄德是愛與美的象徵,與阿瑞斯和赫拉並稱為三位一體。在荷馬史詩中,提到了赫斯提亞的少女時代在奧林匹斯聖山上度過的故事。

在古羅馬神話中,維納斯的故事更加豐富和複雜。維納斯是在天父朱庇特與地母該亞的婚禮上,由天父的一個不慎的觸碰出生。這也被視為對父母的愛情的讚美,因為這一觸碰使這位美神就此誕生。然後維納斯又被天父派往人間幫助自己的父母結婚。維納斯幫助的雙方先是很欣喜的收到了朱庇特的信息,但是當他們見面後,卻發現彼此之間並沒有感情,只是因為維納斯的建議才結婚的。因此這對夫妻就向維納斯許諾說只要他們一家人團聚時,就請維納斯來參加宴會,然而這一次當維納斯到來的時候他們一家人都很開心,但在當兩人有意接近的時候維納斯就非常的嫉妒並變成了一塊大理石雕塑讓他們看著自己卻沒有反應。這就是在羅馬神話中對於維納斯誕生的故事版本。

這只是部分故事,如果想了解更多信息,建議查閱相關書籍、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