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天穿日的故事

" 天穿日"指的是大陽居於中天,萬物復甦的春之氣息被打開的日子,是神話傳說中"天漏了,需要愚公來修補"的故事背景

《天穿日》的主人公是巧兒,一位普通又感人的女孩,傳說她為拯救蒼生,克服重重困難,最終完成了使命,為天穿日補充了陽光。故事中,天地間混沌如暮,小羊羔的歌聲讓巧兒尋到了天漏的訊息。為了拯救蒼生,她踏上了漫長的路途,沿途的艱辛無法想像,可她從未放棄。最終,她找到了天上的神仙,讓對方看到了修補蒼天的希望。經過一番努力,天空終於重現生機,而巧兒也耗盡了生命,永遠的離開了這個世界。巧兒為了他人和自己的理想,永不放棄,奮鬥抗爭的精神,最終補天成功換來了永久的祥和。也有人會提到冬天小羊羔為巧兒留下了眼淚和嫩芽的出現是冬天盼來了春天的事實證明,於是也有了嫩芽之說就是春天到了之說。

在這個故事裡,它激發著主角巧兒的情感、生命力與勇氣的精神力量,告誡著人們只有克服眼前的困難,才能迎來美好到來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