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天鷹座的神話故事由來

天鷹座的神話故事有多種版本,以下為其中兩種:

版本一:

* 傳說法厄同是太陽神赫利俄斯之子,他瘋狂地愛上了美麗的天后赫拉,但赫拉並不喜歡他。

* 為了報復赫拉,法厄同決定偷偷地駕駛父親的太陽戰車,於是他懇請父親允許他駕車升起在天空。

* 赫利俄斯堅決不允,於是法厄同私自駕駛出逃,結果導致大白天天空驟然黑暗,星辰消失,世界陷入混沌和恐慌之中。

* 憤怒的宙斯於是將法厄同及其駕馭的太陽戰車一併拋棄到天上,成為天鷹座。

版本二:

*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敢於追求崇高理想,投身於不懈的探索事業的勇士。

* 他經常滿含淚水地仰望著高高在上的夜空,看著星星一個個消失在黑暗的天幕後面。

* 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他化身為一隻蒼鷹,一隻拖著長長身軀的天鷹座。

這些故事旨在告訴人們:勇氣、堅持和無私奉獻的崇高精神將得到傳承,並最終獲得永恆的紀念。在眾多天鷹座的傳說中,人們還可以發現一種原始而樸素的“民主”思想的萌芽,對於研究古希臘人的思想行為及宇宙觀等具有極高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