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太平山下小故事

太平山下的小故事有很多,比如:

1. 救蛇 。一天,村東頭碾米廠碾米時,一條蛇受傷掉進了碾米機里,當時正在操作機器的馬明看見後,立即停車救出了蛇,並幫著將傷口處理了。幾天后,蛇竟然來報恩了。它帶領著一群蛇從遠處東繞西拐地爬到廠里,將村民們存放糧食的倉庫—— 囤子裡裝得滿滿的,再也不用村民們到地里去挖草根、挖野菜充飢了。

2. 施恩 。一天晚上,東平寺的一群和尚正在誦經修行。突然一隻遍體鱗傷的烏鴉飛進寺來,落在和尚面前。大家十分驚訝,這時老方丈上前仔細檢查烏鴉的身體並從自家的儲備庫里找出一些草藥為烏鴉治療傷口。幾天后烏鴉傷好後便離開了寺院。半年後村里遭遇百年不遇的洪水,方丈帶領寺里的和尚們為村民們疏導交通和救援受災民眾。

此外,太平山下還有“太平山猴子救人”“太平山布袋和尚”等小故事。

以上可能並不包括所有關於太平山下的小故事,建議到當地或者相關文化網站上查詢更詳細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