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太白樓故事

太白樓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太白樓與李白的傳說:傳說唐代詩人李白曾寓居潤州(今鎮江),在丁卯橋一帶遍游西郊名勝,並寫下了一首《登金陵鳳凰台》,後人在城中建太白樓以作紀念。為了再現詩仙風采,近年又恢復了太白樓景區,成為人們憑弔詩仙遺蹟、領略唐詩風采的旅遊勝地。此外,景區內的碑廊,集中鐫刻了李白在鎮江、揚州等地的部分詩作,並恢復了“鐵笛亭”,重現李白當年吹笛韻事。

2. “五老峰”與“太白碑廊”:五老峰位於鎮江市區西北的招隱山,因山的五峰相連如同一幅圍屏,又稱五老山。五老峰有悠久的人文歷史,傳說唐代大詩人李白曾在此寫下“此是江東第一觀”的讚譽。如今五老峰已建有“太白碑廊”,有當代書法家書寫的李白詩作,並增建了“五老閣”,為鎮江增添了古韻。

此外,還有鎮江金山寺里的李白的畫像和題詞、古潤州北固山的太白塔等等都是在流傳著李白的故事。不過想要了解更加具體全面的故事可以去當地的博物館等地方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