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太陽與月亮故事

關於太陽與月亮的故事有很多,其中最著名的一則故事是后羿射日和嫦娥奔月

故事中,后羿是遠古時期有名的神箭手,傳說他射下了九個太陽,留下一個太陽,因此被稱為“后羿”。有一天,后羿上山的時候,在一座山下救了一個快要凍死的老婆婆,並收養了她的女兒嫦娥。后羿向一位煉丹者拜師學藝,最終獲得一包吃了能升天成仙的藥。但是此藥只能一個人吃,如果夫妻二人一起吃便可以團聚。後來后羿不負盛名救了重病之中的西王母,但是他的妻子說她在外面流連時遇到了心術不正的逄蒙,這使得后羿有些不信。一天后羿拿藥時不小心讓逄蒙抓住了時機搶走服下藥死的可不僅僅是月亮里人可能就不來找她團聚了但是還未逃出去的妻子嫦娥就被逄蒙逼迫服了不死藥,而之後便只能飛入月宮中而永遠與月亮為伴,再也不能回到人間與后羿團聚了。

這則故事表現了古人對於神秘宇宙的想像以及對家庭親情的重視。同時也寓意著世間萬物的因果報應和命運無常,告誡人們善惡終會有報,忠告人們不要被欲望驅使,貪婪心無止境。

當然,這只是眾多太陽與月亮故事中的一個。希望這個故事能夠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