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奧丁什麼

奧丁北歐神話與維京人信仰中的神祇,擔任阿薩神族之主,象徵着預言、王權、智慧、治癒、魔法、詩歌、戰爭和死亡。他的名字在古諾爾斯語中意爲“心智”、“靈感”、“憤怒”、“瘋狂”或“狂暴”。奧丁的形象通常被描繪爲一箇獨眼、白長髯的神明,頭戴鷹盔、身披金甲,手持永恆之槍岡格尼爾(Gungnir),手戴德羅普尼爾金環(Draupnir),坐在可看到九界的至高王座(Hliðskjálf)。他的腳邊有兩頭兇狼基利庫力奇(Geri & Freki),隨時準備保護奧丁。在北歐神話中,奧丁在與魔狼芬里爾的搏鬥中犧牲,預示着末日的到來。此外,奧丁也被認爲是狂獵先鋒,在冬天領導一支幽靈隊伍,而暴風是奧丁帶來的死亡之兆。在蘇格蘭民謠中,家庭守護靈Billy Blind也被認爲是奧丁的民俗化形象。

此外,奧丁這個名字也出現在其他文化作品中,例如在日本漫畫《聖鬥士星矢》及其衍生作品中,奧丁是阿薩神族的神王,死者之王、戰神、權力之神、魔法之神。在劇中,奧丁的神鬥衣在星矢召喚時出現,但其人間體或真身並未出現。

需要注意的是,奧丁這個名字還與一家名爲奧丁(上海)消防設備有限公司相關,這是一家專注於高端消防泵的研發、生產及銷售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