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奶茶叫什麼

Milk tea

奶茶,英文名稱為Milk tea,是一種將牛奶和紅茶混合的飲品,具有雙重營養價值。根據不同的分類方式,奶茶可以分為多種類型:

按區域分:包括西藏酥油茶、台式奶茶、港式奶茶、美式奶茶、南洋奶茶、日式奶茶、韓潮奶茶、馬來西亞奶茶、土耳其奶茶、阿拉伯奶茶、意式奶茶、西班牙奶茶、荷蘭普利奶茶、巴西奶茶等。

按輔料拼配製作來分:例如原味黑珍珠奶茶、彩色(果味)珍珠奶茶、包心珍珠奶茶、椰果奶茶、西米奶茶、蜂蜜奶茶、杏仁奶茶、香芋奶茶、燒仙草奶茶、胚芽奶茶、薄荷奶茶、碳燒奶茶、鴛鴦奶茶、朱古力奶茶等。

按製作所用的茶品來分:包括咖啡紅茶、阿薩姆紅茶、錫蘭紅茶、麥香紅茶、烏龍、青茶、茉莉綠茶、高山茶、碳燒茶、花草奶茶(如香草奶茶、熏衣草奶茶、桂花奶茶、紅花奶茶)、伯爵奶茶等。

按水果味類分:如草莓、藍莓、蘋果、百香、芒果、椰香、木瓜、哈蜜瓜、西瓜、柳橙、鳳梨、桂圓、荔枝、檸檬、烏梅、香梨等果味奶茶。

此外,還有一種特殊的奶茶,稱為乳茶,它是由牛乳、牛油、鹽和黃茶熬煮而成,是中國歷代皇宮御膳中的主要飲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