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交保

交保險的方式主要有以下幾種:

通過工作單位繳納社保。如果是企業單位的員工,那麼企業有義務和責任按照國家法律規定繳納社保,社保費用由個人和企業共同承擔。

靈活就業人員身份繳納社保。適用於沒有固定工作單位的個人,可以到社保局繳納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以及工傷保險個人無法繳納。

通過第三方社保代繳機構。適用於剛離職但不想社保中斷的人員,與第三方社保代理機構簽訂協議後,由個人確定繳納的社保基數和標準,並提供參保資料,將社保費用與服務費用統一交給第三方社保代理機構,由其幫助繳納社保。

線上繳費方式。包括通過微信或支付寶搜索“浙江稅務社保繳費”進行繳費,或者將保費存入原社保繳費簽約賬戶,等待稅務自動扣費。

辦理個人社保繳納時,需要攜帶戶口本、身份證和複印件、兩張一寸照片到戶口所在區的社保局或區縣一級的社保局(勞動保障局)。繳費標準通常以上一年本地社會平均工資爲基礎,養老繳費比例是20%,醫療約9%,還可以選擇不同的檔次進行繳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