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作空股票

作空股票,即投資者預期某個股票的價格未來會下跌,通過借入股票後賣出,然後在股票價格下跌後再買回來,從而賺取差價。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通過證券公司借入股票後賣出:投資者可以選擇合適的證券公司進行介入,通過借入投資者想要做空的這個股票,然後賣出,希望在未來以更低的價格買回來,從而賺取差價。

通過交易平臺進行做空操作:一些交易平臺允許投資者以合約的形式進行做空交易,例如購買股票指數期貨合約或購買股票期權合約來進行做空操作。

開通融資融券業務進行融券:通過融券就可以做空,即借股票來賣,如果股票跌了你就賺了。但並不是所有股票都可以融券做空,需要挑選在兩融池子裏的股票纔行。

通過股指期貨開空單:A股股指期貨開空單也是一箇做空手段,只是股指期貨槓桿比較高,一般在10倍左右,倉位要控制好,否則看對了方向也可能虧錢。

通過股票期權進行做空:付了期權費以後,在合約規定的日子內,按照約定好的價格和數量進行交易,合約內容可以規定可以買進,也可以賣出。做空的話就需要買入看空期權。

以上是常見的做空股票的方法,但需要注意的是,做空股票存在風險,投資者需要謹慎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