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使用分屏功能

使用分屏功能的方法取決於使用的設備和作業系統。對於智慧型手機用戶,可以通過以下步驟啟用分屏功能:

打開手機的設定頁面,點擊「特色功能」。

在特色功能頁面,點擊「套用分屏服務」。

點擊開啟「三指上滑啟動分屏功能」,即可開啟分屏。

對於Windows作業系統用戶,可以通過以下步驟啟用分屏功能:

打開需要對比的兩個檔案。

按住Windows圖示鍵+左(或右)箭頭,此時,螢幕會把游標所在的檔案顯示到整個螢幕的左半邊,右半邊就會出現打開的所有視窗的縮小圖。

在右邊的視窗中,選中需要對比查看的檔案,即可實現居中對半分屏顯示。

在分屏模式下,可以進行以下操作:

分屏互換:長按分屏視窗頂部的橫條至分屏視窗縮小後,拖拽該視窗至另外一個分屏視窗。

退出分屏:按住分屏中間線上的短條拖動直至另外一個視窗消失。

在分屏套用間快速拖拽:打開分屏套用後,可以直接在套用間拖拽圖片、文字或文檔。

拖拽圖片:例如,在編輯備忘錄時,同時打開檔案管理並選中一張圖片,可將其拖拽至備忘錄編輯頁面。

拖拽文字:例如,在傳送信息時,同時打開備忘錄長按並選中需要文字,再次長按可將其拖拽至微信中。

拖拽文檔:例如,在編輯電子郵件時,同時打開檔案管理選中一篇文檔,可將其拖拽至電子郵件。

部分套用可能不支持分屏顯示或套用間的拖拽功能,具體請以實際情況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