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修改檔案拓展名

修改檔案擴展名的步驟如下:

顯示檔案擴展名。在Windows系統中,打開「此電腦」,點擊「查看」選項,然後勾選「檔案擴展名」以顯示檔案的後綴名。在MacOS系統中,打開「系統偏好設定」,找到「通用」,並確保選中「.txt」擴展名,以顯示檔案擴展名。

右鍵點擊需要修改後綴名的檔案,選擇「重命名」。在檔案名稱稱的最後,可以看到檔案的擴展名(後綴名)。

輸入新的擴展名。直接在檔案名稱的末尾添加新的擴展名,或者將原有的擴展名替換為新的擴展名。

確認修改。按下Enter鍵,系統可能會彈出提示視窗,詢問是否確定更改,選擇「是」以確認修改。

對於批量修改檔案擴展名,可以使用特定的軟體或腳本進行操作,批量修改可以大大提高處理大量檔案的效率。請注意,修改檔案擴展名可能會導致檔案無法使用,特別是如果新擴展名與檔案內容不匹配。因此,在修改之前,請確保了解可能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