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做桂花糕

製作桂花糕的步驟如下:

準備材料。糯米、粳米、金桂乾桂花糖霜。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選擇使用兩種桂花。

製作米粉。將糯米和粳米分別用料理機乾磨成粉,如果使用大米,需要先浸泡過夜,然後沖洗乾淨並瀝乾水分,接著用攪拌機磨成細粉,最後過篩以去除大顆粒。

混合材料。將糯米粉、粳米粉(或大米粉)、糖霜放入盆中,拌勻。如果使用乾桂花,可以事先將其泡軟後加入。加入適量的水,用手拌揉至水分被完全吸收。

加入桂花蜜。將調好的桂花蜜加入麵團中,搓揉均勻直至完全融合。

蒸製。在木製蒸籠或其它容器底部鋪上浸濕的紗布,放入麵團,如果使用模具,可以先塗抹一層油,然後填入麵團。在麵團上撒上一些乾桂花,增加香氣。用旺火沸水蒸約30分鐘。

完成。蒸熟後,讓桂花糕稍微冷卻,然後切成小塊,可以撒上一些桂花蜜或糖桂花作為裝飾和調味。

這是一種基本的桂花糕做法,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和喜好調整材料和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