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包水煎包

製作水煎包的步驟如下:

和麪。在盆中加入300克麪粉,加入3克酵母和3克白糖,用約200毫升的溫水和麪,邊倒水邊攪拌,直到麪糰變得粘手,不需要額外揉麪,用筷子攪拌直至麪糰沒有麪疙瘩,蓋上保鮮膜醒發至兩倍大。

準備餡料。選擇豬肉韭菜粉條雞蛋等食材製作餡料,豬肉剁成肉餡,韭菜切碎,粉條切碎,雞蛋炒熟後剁碎,將這些食材與調味料(如蔥薑末、鹽、胡椒粉、雞精、十三香等)混合均勻。

包制水煎包。麪糰醒發好後,排氣並分割成小麪糰,每個麪糰擀成中間稍厚、邊緣較薄的圓形麪皮,放入適量餡料,包成包子形狀。

煎制水煎包。在鍋中刷一層油,放入包子,煎至底部金黃,倒入麪粉水和清水(比例約爲1:3),水量至包子三分之一處,蓋上鍋蓋,中小火燜至水分收幹。

調味與裝盤。燜制過程中,包子底部會形成冰花,燜好後撒上黑芝麻和蔥花作爲點綴,打開鍋蓋,翻轉包子,讓底部再次煎至金黃,即可出鍋。

這樣製作出的水煎包底部酥脆,餡料鮮美,非常適合作爲早餐或主食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