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去除杏仁的苦味

去除杏仁的苦味可以通過以下步驟進行:

浸泡:首先,將苦杏仁浸泡在溫水中,浸泡時間一般為12到24小時,有助於去除苦杏仁中的氫氰酸。在浸泡過程中,苦杏仁會膨脹並變得柔軟。

滾水燙煮:將浸泡後的苦杏仁放入沸水中煮沸,然後立即撈出。這一步有助於進一步去除苦杏仁中的氫氰酸,煮沸一段時間後,苦杏仁的苦味會減少。

烘烤:將燙煮後的苦杏仁擺放在烤盤上,放入預熱至180度的烤箱中,烘烤時間為15到20分鐘。這一步有助於進一步去除殘留的氫氰酸,並賦予苦杏仁一種香脆的口感。

研磨或切碎:將烘烤後的苦杏仁放入食品加工機中,研磨成粉末或切碎成小塊。這樣的處理方式有助於增加苦杏仁的食用性,使其更易於使用。

去皮和浸泡:將杏核砸開,取出杏仁,然後用自來水泡發1到2天,把杏仁外邊的紅皮揭掉。接著放鍋里煮8到10分鐘,撈出後放清水中浸泡2天,勤換幾次水,就可以去除苦味。

保存:把處理好的杏仁加水裝入瓶子裡,放冰櫃冷藏保存,隨時可以食用。

綜上所述,通過浸泡、燙煮、烘烤、研磨或切碎、去皮和浸泡以及保存這些步驟,可以有效去除杏仁的苦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