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去除衣服上油污

去除衣服上油污的方法有很多,可以根據不同的油污類型和衣物材質選擇合適的方法:

使用專業的去油產品。在衣服干時塗抹去油劑,放置10到15分鐘。如果油污較重或多次洗滌後仍存在,可多次塗抹處理,然後正常漂洗。

對於有色油污,如火鍋油、紅油、粉底液或口紅等,使用去油產品後,可用洗衣液和彩漂劑清洗。

醬油漬。使用2%的硼砂溶液或加氨水的溫水沖洗,但不適用於絲毛織品。

原子筆油跡。用酒精溼布擦拭,或塗洗髮水於污處,然後浸於混白醋的水中,半小時後用刷子輕輕擦洗。

鞋油漬。可用汽油、松節油或酒精擦拭。陳舊油漬用含氨的濃皁液清洗。

印油漬。用含汽油的皁水浸泡後洗淨。

機械油漬。用汽油大力洗刷。

麪粉去油漬。將麪粉調成糊狀塗在油漬處,曬乾後揭去面殼清除油漬。

淡鹽水去油漬。在水中加適量鹽,浸泡衣服後正常洗滌。

滑石粉去油漬。將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絲綢上的油漬處,一段時間後清除。

使用爆炸鹽。將爆炸鹽溶解於熱水中,浸泡衣服約30分鐘,然後正常清洗。

使用洗衣凝珠。將洗衣凝珠和髒衣服一起放入洗衣機中清洗。

使用去污滾珠。隨時清潔衣服上的污垢。

選擇合適的方法時,需考慮衣物材質和油污類型。避免大力搓洗以免損傷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