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找流年文昌位

要找流年文昌位,有兩種常用的方法。

第一種方法是利用流年飛星來確定文昌位。這種方法是根據每年的風水飛星來確定文昌位。風水飛星是指九種不同屬性和功能的星辰,在每年都會按照一定的規律飛到不同的方位。其中四綠木星也叫文曲星,是專管人們學習的星辰。只要在它飛到的方位多活動或者坐臥學習,都能起到頭腦清醒、便於記憶、利於學習等益處。但是它每年飛到的方位都不同,需要根據專業的計算方法來測算。例如,2024甲辰年三碧落中宮,那麼按照基本的法則,四綠文曲星飛臨西北方位。

第二種方法是利用個人生辰來確定文昌位。這種方法是根據個人出生年份來推斷文昌位的位置,永不改變。出生在甲年的人,文昌位在東南;出生在乙年的人,文昌位在正南;出生在丙戊年的人,文昌位在西南;出生在丁己年的人,文昌位在正西;出生在庚年的人,文昌位在西北;出生在辛年的人,文昌位在正北;出生在壬年的人,文昌位在東北;出生在癸年的人,文昌位在正東。例如,1985年出生,乙丑年,天干是乙木,文昌位在午位,正南方離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