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挑選磁磚

挑選瓷磚的方法如下:

看外觀。瓷磚的色澤要均勻,表面光潔度及平整度要好,周邊規則,圖案完整,從同一包裝箱中抽出幾片,對比有無色差、變形、缺棱少角等缺陷。

聽聲音。用硬物輕擊,聲音越清脆,則瓷化程度越高,質量越好。也可以左手拇指、食指和中指夾瓷磚一角,輕鬆垂下,用右手食指輕擊瓷磚中下部,如聲音清亮、悅耳爲上品,如聲音沉悶、滯濁爲下品。

滴水試驗。可將水滴在瓷磚背面,看水散開後浸潤的快慢,吸水越慢,說明該瓷磚密度越大,反之,吸水越快,說明密度稀疏,其內在品質以前者爲優。

尺量。瓷磚邊長的精確度越高,鋪貼後的效果越好,買優質瓷磚不但容易施工,而且能節約工時和輔料。用捲尺測量每片瓷磚的大小周邊有無差異,精確度高的爲上品。

此外,還要觀察其硬度,瓷磚以硬度良好、韌性強、不易碎爛爲上品。以瓷磚的殘片棱角互相劃痕,察看破損的碎片斷裂處是細密還是疏鬆,是硬、脆還是較軟,是留下劃痕,還是散落的粉末,如屬前者即爲上品,後者即質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