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提取照片上的文字

要提取照片上的文字,有幾種方法可以嘗試:

使用OCR識別軟體。許多軟體和線上平台都提供OCR功能,例如迅捷OCR、Google的OCR工具Google LensAdobe Acrobat等。這些工具可以幫助你將圖片中的文字轉換成可編輯的文本格式。例如,使用迅捷OCR,你可以截取或上傳圖片,選擇提取功能如截圖翻譯,之後軟體會自動提取並展示文字,允許你複製或導出。

使用QQ或微信掃一掃功能。QQ和微信都提供掃一掃功能,可以選擇「轉文字」選項,對準需要提取文字的圖片進行掃描。這些工具會自動識別並展示圖片中的文字,支持直接複製或導出。

使用微信小程式。在微信中搜尋「圖片文字識別」或「OCR識別」等關鍵字,可以找到許多免費的小程式。通過上傳圖片,等待識別完成後,你可以複製或導出提取的文字。

使用手寫識別軟體。對於手寫文字,一些手機應用程式或特定軟體的手寫識別功能可能更有效。例如,華為手機的「智慧助手」和小米手機的「小愛同學」都提供此功能。拍攝或上傳手寫圖片後,軟體會自動識別並提取文字。

使用改圖鴨等圖片編輯軟體。這類軟體通常具備多種實用的圖片編輯功能,如裁剪、調整大小、添加水印等,還包括提取圖片中的文字的功能。上傳圖片後,選擇提取文字的選項,之後可以選擇導出的格式。

這些方法各有優勢,可以根據需要的功能和使用場景選擇最適合你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