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提取boot

提取並修補boot的過程主要包括以下步驟:

準備工作。需要確保手機已經解鎖BootLoader,這是修改系統檔案的前提條件;下載並安裝Magisk套用,這是用於修補boot檔案的工具。

下載刷機包。在手機的設定中找到關於手機的信息,記錄下自己的系統版本,然後下載對應版本的刷機包,可以將刷機包下載到電腦,或直接在手機上下載,刷機包通常是一個.zip檔案。

解壓刷機包。使用壓縮軟體解壓下載的.zip檔案,對於安卓原生系統,解壓後直接可以得到boot.img檔案;對於其他系統,解壓可能得到一個.bin檔案,需要使用額外的工具進行解包才能獲得boot.img。

複製boot.img。將解壓得到的boot.img檔案複製到手機的一個目錄下,比如系統根目錄,或者任何你能記住的位置。

使用Magisk修補boot。在手機端打開Magisk套用,選擇並修補一個鏡像檔案,修補後的boot檔案通常會保存在手機的Download資料夾里。

重啟手機。完成以上步驟後,可以重啟手機,此時手機將使用新修補的boot檔案運行。

請注意,這個過程需要對手機系統有一定的了解,並且謹慎操作以避免對手機造成損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