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查看主力成本

要查看主力成本,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法:

使用專業的股票分析軟體。如同花順,在軟體中輸入想要查詢的股票代碼,然後使用「問財」功能,系統會顯示出該股票近一個月的主力成本。

觀察成交量和股價走勢。主力持倉成本通常與成交量和股價走勢有密切關係。高成交量區域往往是主力的重點關注區域,可以通過觀察這些區域的均價或移動均價來估算主力成本。

查看籌碼分布圖。在籌碼分布圖上,不同顏色的籌碼代表不同價格區間的持倉情況。例如,紅色籌碼代表低於收盤價的獲利籌碼,而黃色籌碼則代表所有籌碼的平均水平。通過觀察籌碼密集區域,可以大致判斷主力的成本範圍。

分析F10基本面信息。通過查看股東情況,特別是前十名新增的現股東情況,可以大致了解主力進入市場的時間和成本區域。

查看龍虎榜數據。龍虎榜提供了短期內主力買賣明細數據,結合市場資金流向,可以分析主力的實際成本價格。

分析技術指標。通過技術指標如MACD等,可以估算主力的成本。

結合商業背景和業績表現。分析公司的商業背景和業績表現,可以推斷主力的成本。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方法提供的都是估算值,實際的主力成本可能會有所不同,因此不能作為精確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