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查看

查看電腦的IP地址,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法:

通過“網絡和Internet設置”查看。在電腦桌面右下角找到網絡圖標,右鍵點擊,選擇“網絡和Internet設置”。然後點擊“查看硬件和連接屬性”,在這裏可以查看到電腦的IP地址。

通過“控制面板”查看。打開“控制面板”,選擇“網絡和共享中心”。在連接網絡的名稱上點擊“詳細信息”,在這裏也可以查看到電腦的IP地址。

使用命令提示符。打開“開始”菜單,搜索“cmd”或“命令提示符”,打開後輸入“ipconfig”並按下回車鍵。在輸出結果中,可以找到“以太網適配器 本地連接”或“無線局域網適配器 WLAN”的信息,其中包括IPv4地址,這就是電腦的IP地址。

使用DirectX診斷工具。按“win”+“r”打開運行,輸入“dxdiag”後點擊“確定”,進入DirectX診斷工具主界面,點擊“顯示”,在這裏也可以查看到電腦的顯卡屬性。

通過設備管理器查看。右鍵點擊“此電腦”,選擇“屬性”,然後點擊“設備管理器”。在顯示卡左側的加號中點擊,就可以查看電腦上配置的顯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