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查看ip連線埠

查看IP位址和連線埠號的方法如下:

使用命令提示符查看IP位址。按下Win+R鍵,輸入「cmd」並按Enter打開命令提示符;在命令提示符視窗中,輸入「ipconfig」並回車;在輸出結果中查找「IPv4地址」,即為計算機的IP位址。

使用網路和共享中心查看IP位址。右鍵單擊系統列上的網路連線圖示,選擇「打開網路和Internet」;單擊當前連線的網路名稱,單擊「詳細信息」,即可看到IP位址。

使用控制臺查看IP位址。按下Win+X鍵,選擇「控制臺」;在控制臺中,選擇「網路和共享中心」,即可查看IP位址。

使用SQL Server配置管理器查看連線埠號。打開SQL Server配置管理器;選擇「MSSQLSERVER的協定」,在右側清單中選擇TCP/IP,右鍵選擇屬性,然後選擇「IP位址」;滾動到最底部,查看列出的連線埠號,例如1433連線埠。

使用netstat命令查看連線埠號。打開命令提示符;輸入「netstat -ano」命令並回車,將列出所有活動的網路連線和正在監聽的連線埠。

使用任務管理器查看連線埠號。按下Ctrl+Shift+Esc打開任務管理器;切換到「詳細信息」選項卡,查找相應進程的連線埠信息。

使用資源監視器查看連線埠號。打開任務管理器,切換到「性能」選項卡,點擊「打開資源監視器」按鈕;在資源監視器中,切換到「網路」選項卡,查看「監聽連線埠」部分。

此外,還有專業的網路監視工具如Wireshark和TcpView等,可以實時顯示當前所有活動的網路連線和監聽的連線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