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燒排骨

紅燒排骨是一道色香味俱佳的經典菜餚。製作紅燒排骨的基本步驟如下:

準備排骨。將排骨洗淨後,放入冷水中,加入料酒去除腥味,待水沸騰後,撇去血沫,撈出排骨備用。

炒製糖色。在鍋中加入適量油和白糖,開小火慢慢炒至糖溶化並呈棗紅色,然後加入排骨,翻炒至排骨均勻上色。

加入調料。將蔥、姜、蒜、八角花椒乾辣椒等調料加入鍋中,翻炒出香味。接著加入適量的生抽老抽蚝油等調味料,翻炒均勻。

加水和燉煮。向鍋中加入足量的熱水或高湯,確保液體可以覆蓋排骨。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直至排骨軟爛入味。

加入配菜。在排骨快燉好時,可以加入一些土豆蘑菇或其他喜歡的蔬菜,繼續燉煮至熟透。

收汁調味。最後開大火收汁,直至湯汁濃稠,排骨表面呈現出誘人的色澤。在湯汁收濃後,可以加入一些青椒塊或其他蔬菜,快速翻炒至斷生即可出鍋裝盤。

以上步驟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進行適當調整,製作出來的紅燒排骨色澤紅亮、口感軟爛入味,非常適合與米飯搭配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