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畫漫畫人物的頭

繪製漫畫人物頭髮時,可以遵循以下步驟:

畫輪廓線。首先確定頭髮的輪廓線,這有助於避免在填充顏色時畫出不合適線條。

選擇合適顏色。確定好輪廓線後,選擇合適的顏色填充頭髮的區域,動漫中的頭髮顏色通常比較鮮豔,可以選擇飽和度較高的顏色。

加入光影。在繪製動漫頭髮時添加光影非常重要,可以用白色或淺紫色添加高光和光影,以增加頭髮的立體感。

調整筆觸和壓力。調整筆觸和壓力也是繪製動漫頭髮的必要技巧,對於重點部位,可以加粗輪廓線,並在填充顏色時適當調整筆觸的角度和力度,以使頭髮更加清晰。

注意細節。在填充頭髮時,要特別細緻,儘量保持頭髮的紋理和層次感,同時可以加入一些修飾的筆觸,使頭髮更加自然。

實戰演練。把頭髮進行簡單分組,如前發、中發、後發,然後在髮梢處添加分叉,注意分叉的主次與大小關係,要有長有短,有粗有細,走向大致統一。之後適當在兩側添加反向的小發絲,在頭髮裏面添加細節,順着頭髮的走勢去做刻畫。

避免貼着頭皮畫。因爲頭髮也是有厚度的,要與頭頂隔開一點縫隙,頭髮不是亂長的,是以頭頂的髮旋爲中心向四周發散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