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看bios版本

查看BIOS版本有多種方法:

在電腦開機界面查看。當電腦開機時,注意開機自檢界面,這裏通常會顯示BIOS版本信息。如果界面變化太快,可以嘗試在開機時按下鍵盤上的Delete、F1、F2、F10或F12等鍵進入BIOS設置界面,在主頁面或系統一欄中查找BIOS版本信息。

使用Windows系統中的DXDIAG命令。在Windows系統中,可以使用“DXDIAG”命令來查看BIOS版本。按下Win+R鍵打開運行對話框,輸入`dxdiag`,然後按回車鍵。在打開的DXDIAG診斷工具中,可以找到BIOS版本信息。

使用CPU-Z工具。CPU-Z是一款常用的硬件檢測工具,可以用來查看BIOS版本。下載並安裝CPU-Z後,運行程序,在“主板”參數中可以看到BIOS版本。

使用Windows的systeminfo命令。在Windows系統中,打開命令提示符(CMD),輸入`systeminfo`命令,然後查找BIOS版本信息。

使用Windows的高級啓動選項。在Windows 10中,可以通過設置中的“更新和安全”選項進入高級啓動,然後選擇“疑難解答”中的“高級選項”,接着選擇“UEFI固件設置”來查看BIOS版本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