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醃白菜好吃

製作美味的醃白菜,可以按照以下步驟進行:

準備材料。選擇新鮮的白菜,將其葉子一片片掰下來,並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晾乾表面的水分。

醃製白菜。在白菜葉子上均勻塗抹一層食用鹽,然後放在盆中醃製。通常醃製時間為1至3小時不等,具體時間可根據白菜的大小和厚度調整。

準備輔料。準備辣椒洋蔥蘋果等輔料。辣椒切成小圈或剁碎,姜、蒜切成片或末,蘋果切成絲或碎末。

調味。製作秘制醃料,將蒜末、辣椒麵放入碗中,淋入熱油,再加入糖、醋、生抽蚝油等調味料,拌勻。

清洗白菜。醃好的白菜會出很多水,這時加入溫水清洗一遍,洗去多餘的鹽分,然後擠乾水分。

混合拌勻。將清洗擠乾後的白菜撕成條狀,加入切好的輔料和秘制醃料,用手拌勻。

冷藏醃製。將拌好的白菜放入冰櫃冷藏,醃製時間約為數小時至一夜,以便充分入味。

這樣製作出來的醃白菜口感爽脆,味道鮮美,可以作為小菜或搭配其他菜餚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