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除魔

除魔的方法有多種,包括唸咒掐訣、使用法器鎮壓風水封印肉搏等。

唸咒掐訣。這是道經中的一種方法,通過唸咒來召攝神將,隨氣下降,護衛真人。但是,道士不僅需要有神將,也需要有德行才能召攝神將,否則神將不負,妖邪不懼。

法器鎮壓。法器分爲兩種,一種在自然界中的法器,如通靈的玉石,雷擊木等。一種是通過宗教儀式祭練開光得來的法器,如道士常用的法劍,開光物品等。

風水封印。風水封印最常用的道具就是,也有用來封印,只是用壇封印前需施法者自身有法理,之後再放置到形勝之地,可能是縣衙也可能是風水眼,如鎖妖井內,藉助自然風水將其封印。

肉搏。有些妖邪具有現實的形體,面對有形體的妖怪,肉搏是不得已的一種辦法。

此外,還有一種方法是識魔相捨身無畏不取不捨。要識魔相,即不着魔而魔自退。人必先有舍卻身命之心,然後可以學佛;人必先有看破生死之勇,然後可以降魔。遇着魔來時候,必須鎮定我心,既不可貪戀他,又不可厭惡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