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姓春的名人

姓春的名人包括:

閔春曉:她以其溫婉的古典氣質獲得了大家的喜愛,被譽為「與87版的林黛玉最接近的林妹妹」,甚至獲得了「古典女神」稱號。

李春波:他是一位全能型歌手,集詞曲創作、演奏和演唱於一身,為歌壇奉獻了《小芳》、《一封家書》等傳世經典,他的歌曲具有人文氣質和人性美,質樸、清新,親切、平和。

張惠春:她是張惠妹的妹妹,有一副好嗓子,性格直爽、可愛,是一個非常獨立的人。

春扈氏:源於官位,出自上古時期少昊帝屬下春扈氏,屬於以官職稱謂為氏。少昊氏為中國上古五帝之一,他設定有九農之官,負責掌管農業,因此又稱「春扈氏農正」,簡稱「農正」、踳官。

春官:源於官位,出自西周時期春官制,屬於以官職稱謂為氏。在西周時期,以「宗伯」為「春官」,為六官之一,掌管邦禮。

春方:源於古八卦,出自古代方位之稱,屬於以方位稱謂為氏。在春秋時期,即有人以所居方位為姓氏,如居城之東邊、邑之東方、國之東部之人就有以向稱氏者。

春申君黃歇:源於羋姓,出自戰國時期楚國春申君黃歇之後裔,屬於以先祖爵位名稱為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