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威尼斯交通攻略

威尼斯是一個獨特的城市,以其獨特的建築和運河系統而聞名。由於城市內部沒有汽車,威尼斯的主要交通方式包括水上巴士貢多拉、步行和乘坐公車

到達威尼斯:

威尼斯有兩個主要火車站:Santa Lucia和Mestre。大多數遊客會到達Santa Lucia站,而Mestre站位於城市外,兩者之間的距離大約15分鐘。

住宿建議:

住在主島(St. Mark's Island)上方便遊覽城市,但價格較高。

住在Mestre,價格更便宜,且可以從那裡乘坐火車前往主島,車程大約10分鐘。

主要交通方式:

水上巴士(Vaporetto):是威尼斯內部的主要交通工具,連線主島與其他小島,如玻璃島和彩色島。單程票價為9.5歐元,有效期75分鐘。還有24小時票價格為25歐元,包含上島火車票。

貢多拉:一種傳統的威尼斯船隻,適合體驗式的休閒觀光。

步行:由於城市規模較小,許多景點都可以通過步行輕鬆到達。

其他注意事項:

在購買水上巴士或貢多拉的票時,注意查看目的地和路線號碼,因為同一條線路通常有順時針和逆時針的方向。

使用谷歌地圖等工具可以幫助查找路線和確認目的地。

威尼斯的交通卡(Venezia Unica City Pass)可以根據旅行時間選擇不同的有效期,包括12小時、24小時、36小時、48小時和72小時,這包括ACTV公司的陸路和水路交通。

通過提前規劃和準備,您可以充分利用威尼斯獨特的交通系統,享受這個美麗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