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威格手套箱再生

威格手套箱的再生過程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清洗:首先,需要清理手套箱內的殘留物,包括手套碎片、灰塵和污垢。在清理過程中,應注意不要損壞手套箱的質量,並確保自身安全。

消毒:清理完畢後,進行消毒處理。可以使用消毒劑或高溫蒸汽進行消毒。使用消毒劑時,應掌握正確的濃度和方法,避免過量使用。使用高溫蒸汽消毒時,應控制正確的時間和溫度。

乾燥:消毒後,使用乾燥機徹底乾燥手套箱內部,以防止細菌滋生。乾燥機的溫度和時間應根據手套箱的具體要求設定。

質檢:在完成上述操作後,對手套箱進行嚴格的質檢,檢查外觀和內部結構是否有破損、裂紋,以及細菌是否完全清除。

再生:再生步驟包括停止循環、打開再生氣瓶減壓閥至0.1MPa、點擊再生、調節流量計至2.5格、通氣3分鐘後繼續通氣183分鐘,確認減壓閥壓力0.1MPa,流量計2.5格,總時間結束後自動停止。再生過程中,應避免斷電斷氣,尤其是在前6個小時內。如果淨化柱處於高溫狀態,不能打開循環,必須自然冷卻10小時以上。如果發現再生排氣流量計被溶劑腐蝕,應及時更換。

循環操作:再生和清洗完成後,工作氣瓶減壓閥壓力調節到0.4MPa,點擊循環鍵進行操作。

注意事項:再生過程(尤其是前6個小時)切勿斷電斷氣。有些減壓閥可能不準確,需要適當調節壓力以保證3小時持續通氣。觀察再生氣流量計顯示是否在20L/min左右,否則需調整減壓閥壓力。

存放:再生後,對手套箱進行存放,遵循相應的存儲要求,保持乾燥和清潔,並及時更換損壞的手套。